日出日落

浪漫的求婚

  秋尽江南草未凋,江南的深秋虽比北方温暖一些,但不可比拟谷雨时节。但是在这座山谷间,草木依旧遍野,花海鲜亮。风徐徐吹来,便是一股扑鼻香气。此刻正值正午,太阳温暖,蓝天白云、五颜六色的花海与花海中幔帐徐徐飘拂的凉亭,仿佛构成了一副画作。亭中,一男一女欢畅的饮着美酒,女子脸色绯红之时,对面男子眼神勾人仿似蛊惑她般撩拨着她。男子饮下一口美酒,起身弯腰捏住女子秀气的下巴,缓缓地向她微粉的娇唇凑去。正在快触碰到时,额头上的一记吃痛转换成了另一副场面。

    “乔绾绾,你意yin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“哎呀!——你别把人想的那么低俗嘛。”但是乔绾绾完全没有姑娘家羞涩的样子。

   “你是什么高雅人士吗?”今日陆繁尘瞧见了昔日自己送乔绾绾的那片花海已复原如初,好奇问道:“这片土地应该长不出什么植被了,怎么复原的?”

    “你还说呢,后来我请了女娲后人才使这片土地复苏的。今日的景色也是我用术法维系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有心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都老相好了,还和我客气什么。昨日二师兄的女儿竟然说长大后要娶你这种话,这成何体统呀。”

    “一个小孩子的童言稚语,你还较真了?”

    “我当然要计较了,因为要娶你,也该是我娶你。”乔绾绾一脸鉴定道。

    “嚯……你娶我,我才不嫁你呢。”

     “我认真的,你知道爹娘又对我说什么了吗?再过几年,我年纪可以当奶奶了,这简直让我无地自容。你说我们都认识二百多年了,也该成亲了吧。”

    但是陆繁尘却傲娇道:“我要的聘礼可是很贵的。”这时乔绾绾却正经了起来,单膝跪地在他面前开口道:“聘礼100万两黄金,回头我给你抬过去。既然黑土能复苏,重新发芽开花。那我们的爱情能否复原呢。我很幸运前世今生能遇见你,也很遗憾错过了你十年,但是我愿用余生包养你宠爱你来补缺这份遗憾。一起分享荣华,一起承担困境。陆繁尘,我们成亲吧。”

     这时二人恍似凝滞,风吹过,发丝轻拂陆繁尘的脸颊,恍若画中的美男迈着翩然的步伐向现实中走来。二人一仰头一低头深情凝望着对方,雕塑般丝毫不动弹,还是乔绾绾开口打破了这一刻的沉静。

    ——我们成亲吧。

   “你来追我,追上我就答应你。”话音刚落陆繁尘便拂袖飞起,乔绾绾随即飞身追赶。但是在半空中陆繁尘却听见身后传来啊——的一声。转身便见乔绾绾身体向下坠落。陆繁尘慌忙的身体下落,伸手揽住了乔绾绾的腰肢,平稳地落了地。但是在落地之后,乔绾绾心里突然小小得意,右脚故意绞绊了一下陆繁尘的脚踝令二人同时摔倒。倒地后二人准确无误的亲吻到彼此。陆繁尘刚刚起身乔绾绾便紧紧抓缚住他的手腕,生怕他跑掉似的。

   “哈哈,我抓住了,我们可以成亲了呦!”

    “哼——你耍赖,不算。”其实陆繁尘早猜到乔绾绾故意摔下,尽管知她耍赖,但是陆繁尘还是本能的去接她。

      乔绾绾一脸得意道:“你说的抓住你就答应,可没说不能用小伎俩。反正我抓住你了,必须跟我回去拜堂成亲。”

    陆繁尘无奈挑眉,无奈中夹杂着宠溺道:“算我服了你了。”这一刻乔绾绾脸上扬起激动幸福中夹的笑容,一双白净修长的美手捧住乔绾绾的双鬓,满含深情地低头吻上这个他付出一切感情的恋人,乔绾绾双手轻揽陆繁尘的腰肢,温柔的回应着他。二人久久不肯分开,他们好似心酸过尽后紧紧抓住彼此。

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6)